当前位置:首页 >>文件通知

民建兰州市委2015年支部换届工作按排意见

发布时间:2017-12-27 14:34:00 人气:160

中国民主建国会兰州市委员会文件

                                                         兰民建发(2015)第07号

                                                民建兰州市委2015年支部换届工作安排意见

各基层组织:
      根据《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今年市委会有13个支部届满换届,相关基层组织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细致地做好换届准备工作,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换届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民建十大、十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严格遵循《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规定,充分发扬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会员的民主权利,按照基层组织建设目标的要求,做好2015年基层组织的换届工作。
      二、工作程序
      本次支部换届工作,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会员意见,精心组织,严格程序。相关基层委员会和总支务必于2015年4月15日之前将届满支部的候选人名单以书面形式上报至市委会组织处。
      三、支部换届流程
      1、各支部将委员候选人名单上报其所属总支,由总支以书面形式上报至市委会组织处。城关各支部的换届或届中调整人员名单,由城关区基层委员会上报至市委会组织处。
      2、经市委会主任委员会议通过,下文批复至相关总支或基层委员会,方可进行选举。
      3、相关总支或基层委员会组织所辖支部召开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并将选举结果上报市委会。
      四、规模设定
      由于各支部会员数量不同,会员的整体素质和知识、年龄结构各有差异,根据基层工作的具体情况和需要,支部委员会原则上由3—7人组成。设支部主委1人,副主委、委员名额视支部具体情况而定。
      五、支委人选的条件
      1、政治条件
      (1)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
      (2)具备一定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
      (3)作风正派,能密切联系会员,有一定的代表性;
      (4)热爱组织,关心会务,乐于奉献,能投入一定的时间和精力。
      2、年龄、专业条件
      支部在推选支部委员候选人时,应以支部成员的年龄结构、专业结构、知识结构和支部工作的需要,形成合理的年龄层次结构,新选支委年龄一般应不超过45岁。
      六、换届时间安排
      换届工作计划从5月初开始至九月底结束。各支部换届时间安排见附表。

 

                                                                                                       民建兰州市委员会
                                                                                                         2015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