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件通知

关于开展“学习会章、遵守会章、维护会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7 14:30:00 人气:176

各总支、直属支部、专委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以下简称会章)是明确本会性质、宗旨、地位、任务以及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的总纲,是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开展会务工作、履行职能责任所必须坚持和依据的基本原则,是检验会员是否合格乃至优秀的根本标准。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都必须自觉自愿地坚持好、维护好、使用好会章,这是依法治国精神在本会工作中的应有体现,也是本会建设学习型参政党,推进会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必然要求。为此,市委会决定,在全市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中开展“学习会章、遵守会章、维护会章”活动,推动提高对会章的熟悉程度和认识水平,从而清晰地了解民建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更加自觉、规范地按照会章的规定开展工作和履行职责。
      现行会章,是经2012年12月19日民建十大修改通过的,共分七章四十七条,分别从“会员”、“组织制度”、“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干部”等方面进行了规定。各级组织及其成员,要采用专题学习会、学习座谈会、组织生活会等各种形式,组织会员认真研读、学习会章条文,研讨会章内涵,深刻理解和把握会章总体精神,提高遵守会章的能动性和自觉性。各级组织的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深入学,率先成为遵守会章、维护会章的模范,带动广大会员遵守会章、维护会章,在全市民建组织中形成以遵守会章、维护会章为荣,以不坚持会章、违背会章为耻的思想共识和良好氛围,推动市委会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这项活动的开展情况,要及时以会务信息、活动简报等不同形式,及时向市委会汇报。
      邮箱:mjlzswxx@126.com

                                                                                                                        民建兰州市委员会
                                                                                                                          201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