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件通知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7 14:29:00 人气:141

各总支、直属支部、专委会:

      刚刚胜利闭幕的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全国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两次重要大会。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总结了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制建设等各方面事业和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提出了2013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部署。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依法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为实现中共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组织保证。这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奋发图强,同心同德,开拓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于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正确把握形势,明确工作任务,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次全国“两会”,对2013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各项工作任务做了全面部署。会议期间,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针对代表、委员普遍关注,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许多重要问题作了讲话。深刻领会并切实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讲话精神,是市委会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市民建会员要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深入了解当前国家和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入理解新形势新任务对民主党派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从而进一步增强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履行好经济界参政党组织的职责和使命。
      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及成员要深入了解市情,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实现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建言献策,在民建甘肃省委和中共兰州市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念,树立信心,更加深入地关心、研究和把握大局,找准着力点,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要发挥好民建与经济界联系密切的特点和优势,通过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领会,提高市委会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努力在我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建设幸福美好新兰州以及兰州新区建设等重大问题上提出好办法、献上好计策,推动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采取丰富多样的多种形式,通过组织生活会、学习报告会、专题研讨会、座谈会等不同形式,不拘泥、不教条,结合基层组织工作实际和本人工作学习特点,活学活用,学以致用,切实把“两会”精神吸纳到自己的思想意识之中,运用于参政议政的过程之间,推动履行职能的工作迈出新步伐、获得新成效、取得新成绩。学习贯彻的具体情况,要及时以信息方式报送市委会宣传处。
      邮箱:mjlzswxx@126.com

                                                                                                                         民建兰州市委员会
                                                                                                                           2013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