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件通知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7 14:28:00 人气:91

各总支、直属支部、专委会:
      中共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愿望、把握时代要求的报告,报告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鲜明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勾画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民建实际,结合会务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采取总支、支部班子学习会、专题学习报告会、组织生活会等各种形式,掀起一个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以中共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切实把中共十八大精神转化为经济界参政党成员推动兰州转型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
      一是要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进行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上升为指导思想,作为经济界参政党组织,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以其作为自身建设和组织发展的重要指南,不断提升广大会员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推动建成一支精干、高效、符合民建特色和履行职能需要的会员队伍,着力建设学习型参政党组织,更好地为兰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打下良好的组织和人才基础。
      二是要与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职能结合起来进行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作为经济界参政党组织,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成员,要在建设幸福美好兰州的新征程中,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以中共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把大会精神吃透吃深,将全市民建工作放在全市转型跨越的大局中,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谏诤言、献良策,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及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三是要与更好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结合起来进行学习贯彻。社会服务工作是民建一以贯之的一项重要任务。面对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大好局面,作为与经济界联系密切的参政党组织,应该有所作为,也一定能够大有所为。新的形势、新的任务给全市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服务社会提出了新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大精神,不断创新我们的社会服务理念、方式,积极拓宽服务的渠道和范围,更好地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的社会服务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为民建增光添彩,切实发挥好参政党组织的作用。
      学习宣传中共十八大精神,就是要全面贯彻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真正做到旗帜方向坚信不疑、实现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投身工作实践坚持不懈,为我市率先转型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经济界参政党组织的应有贡献。
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情况,要以信息等方式及时向市委会上报、反馈,信息员要切实担负起职责,共同为掀起市委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民建兰州市委员会
                                                                                             201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