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件通知

中国民主建国会兰州市委员会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2-01-26 21:56:00 人气:578


中国民主建国会兰州市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

中国民主建国会主要由经济界人士和有关专家学者及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之一。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进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促进祖国统一。组织基层组织和各专委会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约职务的会员,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发挥民建经济界的整体优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我市社会稳定、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快速发展献计献策,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加强机关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行科学管理,提高行政效能,做好服务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机构

根据以上职责,市民建内设4个科室:办公室、组织科、宣传科、经济调研科。

2、人员设置情况

市委会机关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工勤编制2人;2021年末在职人员14人,临聘人员1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包含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本部门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206.69万元,较上年增加2.35万元:其中本级(局机关)支出206.69万元、较上年增加2.35万元;所属单位支出0万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151.58万元,其中本级(局机关)支出151.58万元、所属单位支出0万元。明细如下:工资福利(统发)95.93万元、在职人员采暖补贴7.99万元、养老保险16.16万元、医疗保险14.23万元、工伤保险0.2万元、临聘人员大病统筹0.02万元、在编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12.12万元、临聘人员住房公积金0.4万元、临聘人员工资3.34万元、临聘人员社保缴费(养老、失业、工伤、基本医疗)1.06万元、退休人员房补0.13万元。

2、公用经费。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30.61万元,其中本级(局机关)支出30.61万元、所属单位支出0万元。明细如下: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7.9万元、公用经费7.87万元、压缩5%综合办公费0.41万元、退休公用0.2万元、基本支出培训费0.91万元、其他交通费(统筹)1.33万、其他交通费(非统筹)11.99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182.19万元,较上年增加1.35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职级调整,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核定数增加。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24.5万元:其中本级(局机关)支出24.5万元、所属单位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1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新增专门委员会1个,工作任务增加。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部门2022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24.5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安排如下:民主党派业务专项经费21万元,慰问费3.5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部门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24.5万元,下县区支出0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其中本级支出0万元,二级单位支出0万元。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0万元,二级单位支出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0万元,二级单位支出0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万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较上年相比无变化。

本级“三公”经费支出2万元。

所属单位“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30.74万元,其中本级支出30.74万元,二级单位支出0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办公取暖费2.73万元、工会经费0.77万元、福利费2.4万元、培训费0.91万元、压缩综合办公费0.41万元、办公费2.5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4万元、水费0.07万元、电费0.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统筹部分1.3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非统筹部分11.99万元、退休公用0.2万元、退休人员房补0.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0.04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为2021年日常公用核定数增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末资产原值为67.69万元,其中:通用设备40台(套等),价值46.02万元(含保有公务用车一辆,价值16.75万元);家具装具及动植物214件(套),价值21.67万元。2021年已累计计提折旧62万元,固定资产净值为5.69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本单位设立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履行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在预算绩效编制的事前、事中、事后进行跟踪和监督,确保预算绩效的使用到位。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本单位严格按照财政局要求设定绩效目标并在规定时间内报市财政局,完整编报本单位所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设定符合项目特点、与年度预算相匹配,绩效目标描述清晰、指向明确、客观可行,指标设定符合要求、要素齐全,绩效指标值量化有明确标准。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本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绩效运行监控并报市财政局,并组织开展本单位项目支出绩效运行监控情况。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本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绩效自评和部门评价,并按时向市财政局提交报表和报告,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和整体支出自评表中的数据完整,自评表中绩效目标指标和指标值与年初绩效目标情况或绩效目标调整情况一致,且绩效指标自评完成情况符合客观实际,如实反映出了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和效益情况,完成了年度部门评价任务,且部门评价报告相关数据齐全、标准清楚,评价结论客观合理。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2022年我单位将严格按照《预算法》、《政府采购法》执行部门预算,切实履行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加强本单位预算监督管理,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有效。根据部门投入目标,严控资金投入、财务管理、人员管理、资产管理以及部门工作管理各个环节,确保部门履职目标达到预期效果目标。做到执行制度严格合规,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资金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保证预算绩效工作成效良好,实现总体绩效目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等均达到目标值,有效实行项目绩效管理,提高项目执行结果的可量化性、可评价性,促进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保障工作正常运行。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我单位2022年共2个预算项目支出,涉及资金24.5万元,全部纳入绩效管理,其中:1.民主党派业务专项经费21万元,2.慰问费3.5万元。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7、“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2022年部门预算明细表(公开套表)

          2.2022年民建兰州市委员会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2022年民建兰州市委员会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中国民主建国会兰州市委员会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