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件通知

民建兰州市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1-01-20 12:33:00 人气:249

民建兰州市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三)预算编报范围

二、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三)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四)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0年兰州市市级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2021年兰州市市级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一)2021年兰州市市级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三)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四、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五、名词解释


民建兰州市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经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预算法》和市人代会决议,现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中国民主建国会主要由经济界人士和有关专家学者及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之一。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进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促进祖国统一。组织基层组织和各专委会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约职务的会员,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发挥民建经济界的整体优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我市社会稳定、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快速发展献计献策,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加强机关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行科学管理,提高行政效能,做好服务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根据以上职责,市民建内设4个科室:办公室、组织科、

宣传科、经济调研科。

1.办公室

负责安排领导外出参加各种会议及活动;负责筹办主委会、常委会、全委会等主要会议和活动的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机关人事管理及工作人员的考勤、工资福利、劳保等;负责机关财务和固定资产管理,审批各种经费;置办配发办公用品、用具,保证机关业务和行政工作的正常运转;负责起草机关综合性文件及公文的签收、登记、分送、整理、归档;全部的文印工作;负责签定机关工作人员目标责任;负责综合协调机关内务和对外联络工作;负责安排机关政治学习、文化生活及安全保卫、卫生、通讯、交通等后勤管理工作和内部规章制度。

2.组织科

贯彻会的组织发展原则,加强组织建设工作,负责发展对象的考察和培养,履行审批手续;负责协调和指导全市基层组织换届改选工作,搞好领导班子建设;坚持与基层的联系制度,参加基层组织生活会和各种会务活动,协调会员与所在单位的关系,帮助基层过好组织生活;负责物色培养骨干,建立后备干部队伍名单,进行动态管理,为各级组织配备干部。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推荐人才;科学管理会员档案,全面掌握基层组织及全市会员的情况,及时准确地为机关提供和反映有关信息和资料。组织干部考核评定工作;按时填写各种上报报表;根据本部门工作计划,负责召集组织有关会议和活动。

3.宣传科

负责安排基层组织政治学习;组织会员分期分批参加有关将学习和培训;及时编写发送各类会务信息,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扩大民建的社会影响;负责收集整理资料,按期编印机关刊物《兰州民建》,保证办刊质量。积极组织撰写统战理论文章,扩大对外信息交流;负责各基层组织上报信息的收集、发布、考评;收集整理保管会务活动的图片、音像资料。

4.经济调研科

负责调查研究工作,组织会员开展调研,收集整理信息,进行文字加工,拿出调研成果,为参政议政工作服务;组织会员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市委会机关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工勤编制2人;2020年末在职人员14人,临聘人员1人。

(三)预算编报范围

市民建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为全口径预算,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二、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图片1.png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图片2.png

(三)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图片3.png

(四)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图片4.png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图片5.png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图片6.png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图片7.png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图片8.png

(九)2021年兰州市市级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十)2021年兰州市市级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十一)2021年兰州市市级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21年我单位财政一般公共预算204.34万元,与2020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196.6万元相比增加3.94%。主要原因是人员职级调整,一般公用支出、社保等经费核定增加。

1.基本支出

2021年基本支出180.84万元,较2020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172.6万元,增加9.29%。其中:

(1)人员经费

民建兰州市委员会2021年人员经费共150.27万元,占预算总额的73.54%,与2020年人员经费142.76万元相比,增加7.51万元,增加了5.26%,上升原因为2020年内年内人员职级调整,人员经费核定数增加。

(2)公用经费

民建兰州市委员会2021年公用经费30.57万元,占预算总额的16.90 %,与2020年公用经费29.84万元相比,增加0.73万元,增加了2.45%。原因是人员晋级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3)增减变动说明

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相比2020年均有小幅增加,主要原因为2020年内人员职级调整,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核定数增加。

2.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情况

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一般专项业务类经费-民主党派业务专项及慰问费23.5万元,相比较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24万元,减少了2.08%,原因为继续压减相关党派专项业务支出。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项目分类情况:我部门2021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预算23.5万元,其中包括民主党派业务专项经费20万元,慰问费3.5万元。无改革发展类支出。

项目分级情况:我部门2021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23.5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我单位无转移支付资金预算。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资金预算。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30.7万元,其中:办公取暖费2.73、工会经费0.76万元、福利费2.38万元、培训费0.9万元、压缩综合办公费0.41万元、办公费1.9万元、邮电费1.31万元、差旅费4万元、水费0.06万元、电费0.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统筹部分1.3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非统筹部分11.99万元、退休公用0.2万元、退休人员房补0.13。

2021年我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万元,具体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主要用于机要车辆的日常运行维护支出。公务接待费0.00元,当年我单位无公务接待计划。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当年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当年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增减变动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0.7万元,相比较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9.84万元,增加2.88%,主要原因为2020年内人员职级调整,日常公用核定数增加。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因公出国(境)费各项均与上年保持持平,无增减变化。

(三)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项目。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末资产原值为67.69万元,其中:通用设备40台(套等),价值46.02万元(含保有公务用车一辆,价值16.75万元);家具装具及动植物214件(套),价值21.67万元。2020年已累计计提折旧59.42万元,固定资产净值为8.27万元。

四、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项目预算全部纳入绩效管理,对各个项目的预算绩效具体目标进行细化、量化,并经市财政局第三方评价后全部予以通过;2021年我单位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制度。根据部门投入目标,严控资金投入、财务管理、人员管理、资产管理以及部门工作管理各个环节,确保部门履职目标达到预期效果目标。做到执行制度严格合规,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资金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保证预算绩效工作成效良好,实现总体绩效目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等均达到目标值,有效实行项目绩效管理,提高项目执行结果的可量化性、可评价性,促进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保障工作正常运行。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

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最终版).xls

2021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2021年兰州市市级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xls

2021年兰州市市级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