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提案建议

民建兰州市委召开面对面提案答复会

发布时间:2018-06-11 14:49:00 人气:119

在兰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民建兰州市委提交了《关于应对新时期医疗纠纷的对策建议》。6月4日,市卫计委维权处处长王克麟到我会对提案进行了当面答复。市委会经济调研处处长巨岩云、调研课题小组成员及医药卫生界会员近10人参加了会议。

民建兰州市委召开面对面提案答复会_副本.jpg

近年来,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人民群众法律意识的不断提高,医疗纠纷也呈逐年上升趋势。为了构建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市委会调研小组在我市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考察和调研,并形成提案提交市政协,受到了市领导及有关部门的重视。市卫计委王克麟处长对我委提案给予了较高评价,对我委关心和支持我市卫生工作表示感谢,并就我委在提案中提出的强化医疗机构监管、依法打击医闹伤医行为、加强医疗纠纷人民调解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答复。

与会人员对市卫计委的答复表示满意,并提出了完善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市卫计委维权处对提案的办理工作认真负责、措施具体,面对面答复的方式新颖,让双方有了一个深入交流的机会;同时,提案能得到有关部门的采纳和重视,这也是对民建参政议政工作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