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张晓强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12-27 09:24:12 人气:65

12月25日,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十四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部署要求,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明年经济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张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刘建勋,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宝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党组关于2023年全市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预算执行、土地要素保障、金融要素保障等情况以及2024年的有关计划安排。

会议强调——

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心无旁骛谋发展、集中精力抓经济,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做好兰州经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决贯彻“五个必须”重要要求,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

要牢牢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对标对表细化落实措施,持续推动兰州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 要坚决扛起省会担当,按照省委“四强”行动部署要求,科学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实干当先、奋勇争先,努力在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打头阵、当主攻、做先锋。

要科学制定经济发展目标,坚持实事求是,提振发展信心,改善社会预期,争取实现更好结果。

要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以科技创新推进产业创新,加快构建“3+2”现代产业体系和“6+X”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要以更大力度打好项目“双进”大会战,做实项目谋划、储备、前期和推进工作,强化重大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

要全面加强要素保障,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土地、资金支持,加强预算绩效管理,规范运营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和投融资体制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