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郝明金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发布时间:2018-11-13 10:14:00 人气:179


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京作“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主题宣讲。

1.jpg

郝明金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对参政党政治属性的高度概括,是对参政党自身建设提出的总体要求,包含两方面内容:

政治过硬

本领高强

具有五个方面的显著特征:

1

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

2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3

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4

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5

自身建设水平适应新时代要求

郝明金强调,当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最重要的是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具有胸怀大局、把握方向、扭转局面的卓越能力,具有远见卓识、雄韬大略、战略思维,具有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具有深厚的亲民思想、爱民情怀、为民担当,是经过长期工作历练、风雨淬炼和实践锤炼,成为安邦定国的党和国家领袖人物。

郝明金强调,我们要通过大力加强会的自身建设,努力把本会建设成为“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讲政治

讲政治,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把握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识大局

识大局,就是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把握能力,正确认识大局,准确把握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竭力服务大局。当前的大局,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严要求

严要求,就是要发扬本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优良传统,对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坚持严管厚爱,从严治会,增强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善履职

善履职,就是努力加强政治学习和实践历练,提高履职本领,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发挥会的整体作用,努力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

3.jpg

与会人员认为,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性强、论述深刻,既有历史的思考,又有现实的内涵,对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化政治交接、推动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平,民建北京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常委、委员及各专委会负责人、各区级组织负责人、骨干会员、市委机关干部近300人参加宣讲会。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主持宣讲会。

2.jpg

宣讲会前,郝明金听取了民建北京市委工作汇报,参观了市委会会史及工作情况展。

活动开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会见了郝明金一行,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崔述强,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平,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