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社情民意

民建兰州市委举办2022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26 23:20:49 人气:312


微信图片_20220926174014_副本_副本.jpg

9月23日下午,民建兰州市委在市委会机关会议室举办2022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邀请民建甘肃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杨永平作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讲座。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兰州市委主委高永健出席培训班。基层组织、专委会负责人,骨干信息员及市委会机关干部等40多人参加培训。

DSC04661_副本.jpg

杨永平部长以《如何做好新时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为主题,系统阐述了党派成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社情民意信息的格式、注意事项、界别特色等内容,并以多篇优秀社情民意信息为案例,分析了社情民意信息的选题方向、选题来源和具体撰写等要求,探讨了进一步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方法和路径。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提升理论研究水平,掌握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的方法与技巧。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课程深入浅出、案例丰富、紧贴实际。通过培训,大家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认识和把握有了明显的提升。在以后的工作中,争取多提有份量、有价值、被党委、政府采纳的社情民意信息,切实履行经济界参政党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市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民建组织和专委会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要求各基层组织、专委会对照市委会确定的今年社情民意信息报送任务,结合已完成情况,切实把握进度,确保认真完成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