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社情民意

民建兰州市委社情民意信息采集服务队成立

发布时间:2018-08-16 14:49:00 人气:152

8月14日,民建兰州市委社情民意信息采集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市委会社情民意联系点——城关区皋兰路街道詹家拐子社区举行。民建兰州市委主委王卫东,秘书长刘亚红,詹家拐子社区书记高燕,兰州民建高端智库专家侯小荣、民建兰州市委法制委员会主任常亮等出席成立仪式。民建兰州市委调研处处长巨岩云主持仪式。民建兰州市委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社情民意服务队员及社区群众共30余人参加。 

民建兰州市委社情民意信息采集服务队成立1_副本.png

民建兰州市委成立“社情民意信息采集服务队”,旨在为社情民意联系点广大群众搭建反映社情民意的平台,促进社区群众与社区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与服务。发挥民建兰州市委参政党组织作用,及时反映并帮助解决基层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化解基层矛盾,凝聚力量人心,促进社区和谐有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民建兰州市委社情民意信息采集服务队成立2_副本.png

王卫东主委作了讲话,为詹家拐子社区对民建兰州市委社情民意工作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予以感谢,表示民建兰州市委始终把社情民意联系点工作作为履行经济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抓手。成立社情民意信息采集服务队,既是民建兰州市委真情履职、服务发展的一项创举,也是一项拓展职能的全新社会实践。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信息采集队员们一是对信息采集要热心,二是对社会民生多关心,三是坚持写作有恒心。自觉、主动、积极地搜集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和社会上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

王卫东主委对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切忌道听途说、闭门造车;二是具有搜集信息的敏感性。对身边发生的或民众急需解决的问题要仔细了解;三是建议具有可操作性。对策建议要能够操作、易于操作;四是提交信息的及时性。要快捷高效、及时上报社情民意。为党政领导及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成立仪式上,王卫东和刘亚红共同向社情民意采集服务队授旗,并将社情民意信箱交予社区。随后现场发放社情民意信息采集表,向社区群众征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