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社情民意

民建兰州市委“春风行动”法律知识宣讲第一讲在社情民意联系点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16 14:53:00 人气:137

为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法治环境,8月14日,民建兰州市委“春风行动”法律知识宣讲第一讲在社情民意联系点——城关区皋兰路街道詹家拐子社区举行。本次宣讲会由民建兰州市委法制委员会承办,甘肃久铭律师事务所于小珍律师主讲。重点就民间现金借贷、婚姻财产权属、房屋车辆权益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讲授和普及,提高社区居民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水平。民建兰州市委秘书长刘亚红,民建兰州市委法制委员会主任常亮出席活动。民建兰州市委调研处处长巨岩云主持。民建兰州市委机关和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群众近30人参加。

民建兰州市委“春风行动”法律知识宣讲第一讲在社情民意联系点举行_副本.jpg

于小珍律师就如何正确书写借条、婚前婚后房产归属、遗产继承、汽车等贵重财物外借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的典型案例与在座的居民展开热烈讨论互动,分析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还有部分居民结合自身实际向律师咨询了纠纷该如何处理,于律师结合对法律规定的分析进行了认真解答,提高了现场各位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水平。

此次活动,是民建兰州市委着眼社情民意联系点社区发展、参与社区服务的一次有益活动,使社区居民对相关的法律规定有了更深更具体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守法维权意识,并懂得了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是深入贯彻党中央依法治国战略的生动实践,将法制送入了社区、送入了基层,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了民建组织的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