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社情民意

民建安宁区总支及时反映社情民意 助力疫情防控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2-04-22 16:08:00 人气:252

疫情反复, 4月16 日安宁区出现一例无症状感染病例。4月18日,恰逢安宁区幼儿园开学,学校要求学生有核酸检测报告。无症状感染病例的增加、加之幼儿开学,辖区内有大量人员需要做核酸检测,但由于核酸检测点少,导致居民集中做核酸检测,短时间内出现人员集中现象发生。时值周末,现场秩序较混乱,存在极大疫情风险隐患,且有很多老人和小孩易感人群。总支及时联系会员开展现场调研,并在最短时间内形成社情民意信息汇报给区政协。
       总支以《紧急增加安宁核酸检测点数量,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保卫线》为题,提出建议:一是尽快控制维持现场秩序,保持一米线和防控要求。二是联系相关检测机构,紧急在安宁所有社区服务站全部开放核酸检测,增加核酸检测数量,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就近核酸检测。三是扩大核酸检测时间,错峰检测,社区服务中心和医院是下午2点30分开始做,12点到2点30分无处可以做核酸,可以放在社区服务站做,并规范现场管理。
       区政协领导非常重视,及时协调相关街道给予解决,同时在很短时间内得到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示和工作安排。相关街道党工委和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分别和民建安宁总支进行了沟通和说明,经过民建会员当日和次日调研,发现相关问题及时得到解决,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自疫情以来,民建安宁总支从社情民意点和会员中获取大量社情民意信息,经过多次调研,多篇社情民意被市政协采纳。民建安宁总支将持续为疫情防控贡献党派力量,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保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