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社会服务

“小手拉大手 阅读共成长”——民建城关区基层委助力社区文化建设,开展困境家庭儿童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19:49:00 人气:3571

5月28日上午,民建城关区基层委联合城关区靖远路街道西李家湾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小手拉大手 阅读共成长”赠书活动。民建城关区基层委主委高建军、秘书长胡凌云与驻守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困境家庭儿童代表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城关_副本.jpg

本次赠书活动由民建城关区基层委发起,联合社工委和驻守干部力量,助力社区文化建设,关爱社区困境家庭儿童,筹资为西李家湾社区及社区困境家庭儿童购买了价值共11000余元的社科类书籍和儿童读物。西李家湾社区副主任张霞介绍:“由于社区历史原因,存在重点人群较多的特殊性,导致部分困境家庭对未成年人的监护不力甚至缺失,辖区内相当部分的未成年人缺乏关爱。也亟需社会力量的关心帮助。”活动现场,大家为在场的十余名小朋友赠送了儿童和青少年课外读物,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茁壮成长。小朋友们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进行了读书、朗诵等才艺展示,与叔叔阿姨们“小手拉大手”进行了互动游戏,活动现场气氛欢快热烈,为各位小朋友们提前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微信图片_20220530171836_副本.jpg

胡凌云代表民建城关基层委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孩子们送上了祝福,他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作为民建的一员,非常高兴能够为孩子们送上一份节日的欢乐,希望让书籍成为孩子心中最美的“知识种子”,学会感恩,真诚做人,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情操,勤奋学习,锻炼身体,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祖国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也将一如既往的关注社区工作,为社区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