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社会服务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三十六)

发布时间:2021-11-06 23:03:00 人气:131

民建城关区教育支部举办“携手抗疫”线上公益讲堂

    

抗击疫情,“建”行使命。为丰富会员及家人的隔离居家生活,重视会员疫情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10月28日—11月6日,民建城关区教育支部邀请8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会员专家、学者,做了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传统文化、企业管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吸引76位会员及会员家人线上学习。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教育支部已组织线上公益讲堂累计20场次。

教育.jpg

教育2.jpg

杨庆云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的修订背景和出台过程、框架结构及主要精神、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多层次、多角度、深入浅出的解读;谢东峰主委从“什么是社情民意”“如何撰写社情民意”“如何提升社情民意质量”三个方面入手,阐述了社情民意的特点、类型、结构要素等,并结合案例以及自身从事社情民意的工作经验,分享了社情民意写作的认识和体会;常亮律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做了深入解读,举例讲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紧急措施;马腾新结合多年企业管理经验,分享企业财务管理视角下财务杠杆的应用;郝志强结合本职工作,浅谈电子商务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作用;王海成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欣赏宋代名画《货郎图》;吴珂晗定制师分享了疫情与中国传统文化;王君实老师介绍了在政务会议场合的着装礼仪。

精彩的讲座启发了会员们更多的深思,每场讲座结束,大家都会就关心的问题展开进一步线上交流探讨。会员纷纷表示,每场讲座都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兼具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特别是政治理论类讲座,对新时期、新形势下如何参与参政议政工作,准确把握参政议政工作方式方法很有启发,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