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社会服务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四十)

发布时间:2021-11-09 22:51:00 人气:224

筑牢新冠防疫战线  展现民建人新风采


近期,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在陇原大地骤然打响,面对不断攀升的确诊数字,民建七里河区基层委涌现出一批会员,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前赴后继的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民建增辉添彩。

丁爱国_副本.jpg

一支部会员丁爱国正是这样一位会员,针对隔离点工作人员不足的情况,他发扬“讲奉献,不怕苦,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的优良作风,主动请缨,10月26日晚按照七里河区委统一安排,迅速集结,前往兰州中心坤逸酒店隔离点,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与到为隔离点88名密接隔离人员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中。在隔离点主动承担起防疫物资接收、分类,每日为隔离人员配送三餐,清理隔离点生活垃圾,以及担负起对隔离点进行消杀的任务。同时作为一名统战干部、少数民族干部,丁爱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隔离点的少数民族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一些疫情防控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根据疫情防控隔离点闭环隔离要求,作为一名在隔离点工作的志愿者是没有休息日、也不能回家,直到隔离人员隔离期结束为止。

邹雯_副本.jpg

二支部会员邹雯是七里河区文化馆干部,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下沉到七里河区八里镇五里铺村防疫防控点,每天早上7点到晚7点,帮助防疫防控点做登记核酸检测工作。11月1日在接到七里河区文旅局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后,迅速集结,前往兰州高新区段家滩7天酒店留观区进行防疫防控工作,承担留观区109人一日三餐送餐任务和每天清理垃圾、环境消杀、送药任务。身处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冒着随时被感染的风险,她和她的战友们每天要穿脱三次防护服,还要背负沉重的喷雾器进行消杀,每天12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和密封的防护服常常让她汗流浃背腰挺不直,膝盖僵硬不能打弯。巾帼不让须眉,谁说女子不如男,面对疫情邹雯同志不怯懦、不退缩,当先锋、做表率,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李小龙_副本.jpg

三支部会员李小龙是甘肃省人民医院新区分院医生。疫情发生以来,他在甘肃省人民医院新区分院发热门诊的隔离病房连续工作了14天,留观处置了发热病人、次密接者、黄码人员九十多人。消毒、测温、核酸检测、排查、监督、登记、汇报……李小龙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环节,毫不松懈,外面空街冷巷,而他依旧忙碌不停。

刘庆兰_副本.jpg

四支部会员刘庆兰是七里河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干部,10月20日晚接到区政府关于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安排,10月21日—10月25日每天早8点至晚24点负责七里河区银滩花园B区的核酸检测人群秩序维护、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等任务。10月25日晚20时30分,七里河区区委领导联合防疫组、公安部门对银滩花园B区进行封控接管,刘庆兰和下沉工作人员及时撤出封控区。10月26日她被安排至七里河区中心坪社区卡口点,依旧负责该社区核酸检测人群秩序维护、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等任务。10月27日早上7点20分,在出发去卡口点执勤的途中不慎摔倒,致使右腿摔伤,在摔伤后她不顾右腿疼痛第一时间依旧想到的是卡口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忍者疼痛按时到岗执勤,在工作了三个小时后,右腿无法弯曲,随后被中心坪社区的同志送去中医院检查。在伤情好转后,10月31日,刘庆兰同志积极请战,请求单位安排疫情防控下沉社区工作。单位在评估她伤情以及恢复情况后安排其在人才交流中心跟进其他工作。11月3日,民建七里河基层委开展慰问抗疫一线活动,她积极报名参加,拖着还未痊愈的右腿帮助搬运捐赠物资,用实际行动温暖了一线工作人员。

像刘庆兰这种轻伤不下火线,小病不离“疫”线的同志,像丁爱国、邹雯、李小龙一样的同志还有很多,他们只是兢兢业业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一个缩影,这样尽职尽责、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他们坚守岗位,站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无声而有力地引领防控疫情工作,自觉践行民建人的初心,真正做到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以最严密的疫情排查、最严格的责任落实、最有力的隔离阻断、最准确的信息报送,为我们打好这场阻击战做出了自己的努力。“一家不圆万家圆”“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是他们的真实写照。他们的行动迸发出无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