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社会服务

法治宣传进藏乡 民族团结促和谐——民建皋兰县支部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20:21:00 人气:132

为切实增强少数民族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全力维护民族团结,12月8日,民建皋兰县支部组织志愿者到黑石镇大横村移民点进行了法治宣传。

宣传3_副本.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移民点的藏族群众发放了《宪法》《民法典》《识别和抵制邪教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识》等普法宣传资料,重点就防范和处理邪教、禁毒、处理民间借贷纠纷、防范电信诈骗等问题进行了法律知识科普,从而提高了大家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懂得通过采取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宣传2_副本.jpg

宣传1_副本.jpg

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置咨询台1个,摆放反邪教展板4块、禁毒展板2块,发放笔袋、围裙、签字笔、手提包等各类宣传资料40余份,受教育群众50多人。通过活动的开展,让群众了解了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新规定,引导群众积极学习运用法律,进一步提高了少数民族群众的法律意识,培养其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