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社会服务

“思源佑华·格瑞特”教育移民班在永登县第八中学开班

发布时间:2020-09-22 17:42:00 人气:688

微信图片_20200922171535_副本.jpg

 9月17日,由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和兰州市民建会员企业兰州格瑞特有限公司共同捐资30万元设立的“思源佑华·格瑞特”教育移民班在我市永登县第八中学开班。民建甘肃省委主委宁崇瑞,民建甘肃省委调研服务部部长蔡文义,民建兰州市委副主委、兰州格瑞特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小涛,中共永登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鹤林,永登县教育局副局长李平出席开班仪式。永登八中全体师生参加。永登八中校长赵青年向民建甘肃省委和兰州格瑞特有限公司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922171255_副本.jpg

 该移民班所捐赠的30万元助学金,包括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资20万元、兰州格瑞特有限公司捐资10万元,对永登八中50名家庭生活困难的初一新生进行连续三年的资助,每生每年2000元。这也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我省设立的第十八个教育移民班,及与兰州格瑞特有限公司在我省共同设立的第五个教育移民班。其他四个“思源佑华·格瑞特”教育移民班分别在平凉市静宁县、定西市安定区和临夏州康乐县等国家级贫困县相关初级中学设立,连同本次设立的教育移民班,共对总计250名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贫困家庭学生进行了资助。

微信图片_20200922171549_副本.jpg

 马鹤林讲了话,代表永登县委、县政府对民建甘肃省委、民建兰州市委关心支持永登县教育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接受捐款的永登八中,按照移民班捐款使用要求,严格管理发放捐款,把教育移民班全体学生管理好、培养好,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良好成绩,回报省市民建的关心和厚爱。以此为契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全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董小涛作了致词,表示设立“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是自己回报社会、服务群众的应尽之责,格瑞特公司从创业之初即积极关注和参与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至今已坚持开展近20年。希望进入思源移民班的同学们珍惜机会,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学好本领,立志成才,同时,饮水思源,学会做人,学会感恩,学成之后回报社会。

微信图片_20200922170956_副本.jpg

 宁崇瑞作了讲话,介绍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相关社会公益捐助项目设置情况,并就如何做好民建“思源佑华·格瑞特教育移民班”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永登县各相关部门最大限度地发挥思源工程项目的公益性作用,管理好善款,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孩子们身上,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和爱心人士对贫困地区的关爱传递给每一个学生;二是希望学校老师能对民建“思源佑华·格瑞特教育移民班”倾注更多心血,对孩子们严格要求;三是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要加倍珍惜爱心人士的爱心,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用优异的成绩、优良的品德、健康的体魄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社会。

微信图片_20200922171201_副本.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民建兰州市委又赴永登六中举行捐资助学仪式,由会员企业兰州格瑞特有限公司捐资以市委会名义另向永登县第六中学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高一新生各捐赠了600元助学金,总计3万元,将连续资助三年直至受助学生高中毕业。宁崇瑞、蔡文义、董小涛、马鹤林、李平等出席捐资助学仪式。永登六中校长王得祥代表学校向民建兰州市委表示诚挚感谢。永登六中党支部书记周文学向民建兰州市委赠送了锦旗。50名受捐助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