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社会服务

民建城关区基层委市场支部开展“腊八有味 风雨同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1 09:17:00 人气:115

腊八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人们习惯在这一天喝上一碗暖暖的腊八粥。今年大寒巧遇腊八,为给辛勤的环卫工人和困难老人送上暖心的腊八粥,1月20日上午,民建城关区基层委市场支部联合盐场路街道联合开展“腊八有味 风雨同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20201415_副本.jpg

  当日10点左右,城关区环卫局清扫保洁三公司第二管理站院子里领粥的环卫工就排起了队。市场支部的会员们有的组织大家有序领粥,有的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有的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爱心粥送到他们的手里,端着香味扑鼻的腊八粥,环卫工人的脸上乐开了花。民建兰州市委副主委、城关区基层委主委董小涛把一碗碗温糯、香醇的腊八粥送到环卫工人的手里,还嘱咐他们外面太冷,进到休息间里去吃粥。

微信图片_2021012020134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120201452_副本.jpg

随后,大家又赶往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石门沟村村委会,为村里困难群众及留守的老人和孩子们送上了热腾腾的腊八粥。城关区基层委二总支副主委杨博、胡凌云、李书圆分别为老人和孩子们盛上了米香四溢的腊八粥。面对石门沟的交通困境,董小涛还安排市场支部就该村交通问题做一次深入的调研,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微信图片_2021012020140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120201437_副本.jpg

“我们店里的师傅早上3点就开始忙活了,一个上午,我们送出了100多份腊八粥。通过活动,让附近的环卫工人、辖区的困难群众及留守的老人和孩子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 市场支部主委、香满楼大桥店总经理徐银桥为自己今天的付出感到很高兴。

微信图片_2021012020133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