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社会服务

民建兰州市委向永登县柳树镇清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价值4万元鸡苗

发布时间:2020-06-18 10:13:00 人气:248

清水捐助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最后冲刺,6月16日,民建兰州市委向永登县柳树镇清水村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群众捐赠总价值4万元鸡苗,具体包括每户50只共2000只一月龄鸡苗,帮助他们拓宽增收来源,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捐赠款由民建城关区基层委员会捐赠。民建兰州市委主委王卫东,副主委董小涛,永登县柳树镇党委书记刘复彬出席捐赠仪式。永登县副县长徐生田期间专程与王卫东主委等座谈。民建永登县基层委副主委杨金贵等陪同。清水村两委负责人及受捐助群众共近50人参加捐赠活动。

 

清水捐助1_副本.jpg

清水捐助2_副本.jpg

柳树镇党委书记刘复彬讲了话,代表柳树镇党委、政府向关心支持柳树镇发展进步和脱贫攻坚的民建兰州市委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说,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剩余贫困户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关系到柳树镇能否最终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民建兰州市委此次捐赠鸡苗,体现出对脱贫攻坚帮扶的高度重视和使命担当,以及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爱,为清水村贫困群众如期实现脱贫提振了信心、增添了动力,在各方面全力帮助支持及贫困群众主动努力下,脱贫攻坚冲刺阶段任务一定能够圆满完成,确保柳树镇如期同全国人民一道迈进小康社会。

  

清水捐助3_副本.jpg

董小涛代表民建兰州市委作了讲话。表示民建兰州市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举全委之力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前几年,在永登县民建组织的大力帮助支持下,清水村建成了投资60余万元的人饮工程,解决了困扰当地群众多年的生活生产大难题,随之建成了红提葡萄种植基地,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开辟了新门路。此次民建兰州市委向贫困群众捐赠鸡苗,也是为了在全面小康冲刺阶段给乡亲们再伸援手、再帮一程,助力相关群众增加收入,夯实增收脱贫基础,如期实现脱贫奔小康目标任务,齐心协力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清水捐助4_副本.jpg

清水捐助5_副本.jpg

捐赠活动前,王卫东主委一行还赴永登县第六中学,与永登县第六中学签订了捐资助学协议,确定于今年秋季新学年开学前,由民建会员企业兰州格瑞特公司捐资对该校50名品学兼优且家庭生活较为困难的学生进行连续3年资助,每生每年资助600元,助学金总额为9万元。

(文、图/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