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社会服务

医疗扶贫送健康 民族团结筑和谐 ——民建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支部成员赴临夏积石山县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9 09:57:00 人气:178


微信图片_20200708145115_副本_副本.jpg

为促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助力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健康扶贫工作,7月4日,民建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支部联合医院民盟、农工党成员一行13人,赴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郭干乡王家村开展“民主党派医疗扶贫送健康·民族团结爱心义诊暖人心”义诊活动。民建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支部主委贾桂花主任医师及支部成员赵梦娅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708145045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708145109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708145132_副本_副本.jpg

此次义诊活动选派多名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及护理人员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现场共设置了内分泌科、普外科、妇产科、疼痛科、消化科、肝病科、感染科、神经内科、心内科、功能科、麻醉科等科室分类。整个义诊过程中,共为积石山县郭干乡王家村及周边村庄村民300多人进行了免费健康检查和常见病例咨询。为了及时反映检查结果,提出诊疗建议,医护专家专门携带了心电图机、血压计等医疗设备。活动并为接受义诊群众赠送了总价值3万元的药品,同时发放各类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将国家的健康扶贫政策向群众进行了宣传。

微信图片_20200708145127_副本_副本.jpg

 贾桂花等还对10户贫困户进行了上门慰问,分别送去了大米和清油等生活用品。同时为行动不方便的村民上门看诊,让他们在家里就享受到来自省会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切实感受到了民主党派为促进民族团结送去的关怀和丝丝情谊。这一系列活动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与群众的高度赞誉及好评。

(文、图/赵梦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