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履职建言 >>社会服务

民建兰州市委直属总支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文明交通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9 14:34:00 人气:160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当前进入决战攻坚关键期,8月8日,民建兰州市委组织直属总支机关支部和直属一支部会员一行5人,参加了市委会社情民意联系点——皋兰路街道詹家拐子社区开展的“创文志愿文明交通服务活动”。这一天正值中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组来兰开展测评工作。当天早上一大早,市委会经济调研科科长巨岩云按照值守安排时间第一个就位,在皋兰路和麦积山路十字拉开当天创文志愿文明交通服务活动。其他4位会员志愿者也陆续到位,他们分别是市直总支副主委、一支部主委苏庆华,市直一支部副主委王辉太,市直一支部会员王方和机关干部张赟。

微信图片_20200812160026_副本.jpg

 炙热的太阳静静地烤着大地,三十多度的高温,5位志愿者在烈日下,一杆小红旗,一身红马甲,一会儿挥舞红旗示意行人快速通过,一会儿吹响哨子警示行人停下,一会儿搀扶老人过马路,一会儿还热心给外来游客指路,忙得不亦乐乎。由于皋兰路与多条东西向主干道相交,所以过往车辆和行人比较多,在这里值守不仅辛苦且难度也大,但是志愿者们在文明交通劝导中,发挥“提升自己,影响他人”的示范作用,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指示,对乱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辆逆行、车辆乱停等不文明行为等进行劝阻。从早上8时30分持续到傍晚19时30分,大家轮班站岗,轮流吃饭,不间断值守,尽职尽责。

微信图片_2020081216003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812160039_副本.jpg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和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文明风尚,深化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提升会员及机关干部文明素养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向市民展示了民建会员的风采,倡导了文明交通意识,且强化了志愿者们自我文明意识,助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让“文明之花”四处开放,“文明之果”常挂枝头。

微信图片_2020081216004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