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回眸

民建兰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27 13:10:00 人气:347

2000年12月14日至16日,民建兰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100名来自全市各民建基层组织的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代表全市500名民建会员。中共兰州市委副书记高崇华,民建甘肃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关春枫,兰州市副市长王恩渭,兰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军出席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民建兰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通过了相应决议;选举产生了民建兰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听取和审议了民建兰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通过了相应决议;选举产生了民建兰州市第十届委员会。
中共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晶中代表中共兰州市委致贺词。贺词对民建兰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秉忠代表民建兰州市第九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指出,自1995年11月民建兰州市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后,民建兰州市委员会在民建甘肃省委员会和中共兰州市委的直接领导下,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共十四大、十五大精神和民建七大精神,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紧紧围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中心,结合民建兰州市委员会实际,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积极认真地履行参政党组织职能,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保持社会政治经济稳定作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主要表现在:1、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团结凝聚会员,提高觉悟程度。重点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积极探索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路子和方法。充分利用各种形式,积极组织、推动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时事政治,教育会员“为国出力,为会争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会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有力地促进了思想建设工作的健康发展。2、积极参政议政,集中群体优势,发挥参政党职能。从兰州市实际出发,围绕经济建设,服务改革开放,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民主与法制建设方面开展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3、加强组织建设,激发组织活力,增强组织程度。针对组织建设面临的新形势,认真贯彻民建“七大”精神,坚持发展与巩固相结合的原则,突出经济界特点,正确处理质量与数量的关系,稳步吸纳高层次和具有代表性的人士入会。同时注意健全和完善基层组织机制,调整优化组织结构,使组织发展和组织建设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
大会选举产生由 28名委员组成的民建兰州市第十届委员会。2000年12月16日,民建兰州市十届一次全委会议召开,会议选举王秉忠为民建兰州市第十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石秉国、刘晓瑚、马东兵、韩林为副主任委员,吴贤德为秘书长,赵庆华、孙洁、牛笑萍、张梦才、赵晓荣为常委。
大会最后号召全体会员,在即将迎来新世纪的时候,在民建甘肃省委员会和中共兰州市委的领导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进取精神,抢抓机遇,积极投身于西部大开发、兰州大发展的伟大实践。
民建兰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即将进入二十一世纪的时候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明确了进入新时期、新阶段所面临的工作任务,确定了今后几年的主要工作目标,为民建兰州市委员会团结和带领全市会员走进新世纪、开创新局面做好了思想上、组织上的准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