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回眸

民建兰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27 13:13:00 人气:262

1980年3月21日,民建兰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兰州市工商联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民建代表有 69人,工商联代表99人,共 168 人。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甘肃省委员会主任委员、甘肃省工商联主任委员严树棠,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兆亭,兰州市副市长段均平出席大会开幕式。兰州市政协副主席高萃轩、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和熙分别讲话。兰州市工商联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丁言章致开幕词。赵承祖受民建兰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兰州市工商联第六届执委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对兰州市两会自1978 年 10月恢复工作以来组织成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成员思想觉悟;推动、帮助成员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积极恢复基层组织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会议就怎样认清大好形式,发挥主人翁精神,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光荣使命;怎样解放思想,发挥专长为实现四化积极服务;怎样为台湾回归祖国、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作出贡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认真的讨论。会议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国家工作着重点转移的战略决策,提出了“解放思想,开动机器,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方针,这是一个伟大的历史性转变,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以实现四个现代化为中心任务的新历史时期。会议决定今后工作的主要内容是要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广开言路,广开才路,集思广益,为四化服务。会议号召,全体会员特别是长期从事工商业和做经济工作的会员,要更好地发挥生产技术和经营管理才能,在四化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中,作出更大更多的贡献。丁言章向会议传达了甘肃省两会代表大会和兰州市八届二次人民代表会议、兰州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精神。3月27日,由大会主席团提出人选名单,经过各小组充分酝酿讨论,采用无记名方式投票,选举产生了民建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赵承祖当选主任委员,高峰、韩铁成、万遇道、雷志乾为副主任委员,雷志乾兼任秘书长。丁言章、万遇道、李守瑜、赵承祖、侯晋亭、高峰、郭建勋、韩铁成、雷志乾为常委。
    这次会议进一步明确和提升了兰州市全体民建会员对当时党和国家的有关大政方针政策特别是关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方向进行调整精神的认识,安排部署了民建兰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以后的主要工作任务,在民建兰州市委员会经历了十年文革以后重新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具有很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