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理论学习

民建兰州市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2 21:41:01 人气:157

8月2日上午,民建兰州市委机关召开线上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其相关新闻报道。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中国化新的飞跃,是这次会议最重要的理论成果。

会议要求,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一是要高度重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更加注重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开展学习体会交流,推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把会议精神作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参政履职、民主监督、自身建设和社会服务等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