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天地

新时期民主党派搞好社会服务工作的“四要”

发布时间:2017-12-27 11:54:00 人气:420

一、要以对党派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搞好社会服新工作

  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的社会职能,是每个党派成员应尽的义务和社会职责。

  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发挥作用的另一种形式和途径。参政议政是参政能力的体现,社会服务是社会责任的体现。每个党派成员应牢固树立社会服务是自身应尽的义务和职责的思想,积极投身到社会服务工作中去。

  社会服务工作是最能体现民主党派形象的一项重大工程。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的形象之源,最能体现民主党派的形象,它同时出是民主党派的一项重大工程.这是由民主党派的职能决定的。民主党派通过社会服务对外提高党派形象和影响,对内增强党派凝聚力和党派成员的责任感,同时又切实地为社会做好事、做实事。

  二、要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思想,认真搞好社会服务工作

  要加强理论学习,以正确的理论为先导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就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只有把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弄懂、弄会、弄精,才能以正确的理论为先导,更好地、科学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要加强组织建设,以坚强的领导为保障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坚强的领导是搞好社会服务工作的保障,要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组织建设。民主党派各级部门应建立健全社会服务机构,制定社会服务工作制度。要有专门领导负责此项工作,这样才能更好地搞好社会服务。

  三、要以解决“三农”问题为重点,认真搞好社会服务工作要认真搞好“三农”问题的调研,为社会服务工作提供依据。

  解决“三农”问题是国家的一件大事,也是民主党派社会服务的工作重点。要深入基层,加强对“三农”问题的调研,选准服务点,选准服务方式,为社会服务工作提供依据。

  要发挥党派智力密集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民主党派的优势是人才和智力密集。作为参政党,在社会服务工作中,最大的困难就是经费的严重不足。因此,民主党派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教育扶贫,关心社会弱势群体,积极从事公益事业,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四、要以勇于创新的精神,认真搞好社会服务工作

  要积极进行社会服务工作的理论创新,开辟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局面。

  民主党派在长期的社会服务工作中,形成了自身的社会服务理论。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的不断进步,参政党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受到重视。只有积极进行社会服务工作的创新,才能开辟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局面,才能更好地搞好社会服务工作。

  要发挥社会服务的传统优势,积极开拓社会服务工作的新领域。

  要充分发挥社会服务的传统优势,把传统的社会服务搞得更好,同时又要积极开拓社会服务工作的新领域,这是新时期统一战线的对象范围和结构变化的必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