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天地

民主党派搞好社会服务工作必须搞好“五个结合”

发布时间:2017-12-27 11:54:00 人气:228

民主党派掌握的资源有限,社会服务工作不可能面面俱到,所选取的社会服务项目应该是最能体现特色和优势、最能表现所关注的突出问题、具有最大社会效益当然也是最能反映自己的参政能力和水平的项目。因此,就需要我们在社会服务工作的实践中不断地了解情况、不断地总结经验,不断地提升我们的参政能力和水平,而搞好社会服务,就要努力做到“五个”结合。

  一、必须与参政议政紧密结合。参政党的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是一个问题的两面,参政议政是通过与执政党的政治协商、在国家的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上以参政党的名义向执政党和政府提出我们的建议和意见,而参政党的社会服务工作就是参政党参政议政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参政党参政议政的具体体现。 
  二、必须与自身建设紧密结合。我们必须将社会服务工作与我们的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我们的社会服务工作来丰富和活跃我们的组织活动,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并且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发现人才、锻炼人才、培养人才。 
  三、必须与当地的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需要紧密结合。我们的社会服务工作必须与当地的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力求在当地的经济与社会发展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方面来寻找我们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项目。 
  四、必须与自身的优势紧密结合。民主党派的优势是在联系广泛。我们完全可以在教育培训、科技咨询、文化医疗服务等方面做好我们的社会服务工作,我们还可以利用我们联系广泛的优势调动社会的方方面面的力量来从事我们的社会服务工作。选准了的项目,就一定要把它做好、做实,产生出社会影响来。 
  五、必须与宣传工作紧密结合。我们的社会服务工作必须与宣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因为我们社会服务工作追求的是最大的社会效益,如果我们只做而不宣传,那就会大大降低我们社会服务工作的影响,这实际上就是对于我们有限资源的极大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