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时讯

民建兰州市委召开企业委员会和兰州民建思源企业家联谊会联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1 19:19:00 人气:200

   6月17日,民建兰州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企业委员会和兰州民建思源企业家联谊会联席工作会议,听取企业委和联谊会三年工作汇报,研究推动近期相关工作。民建兰州市委主委王卫东,副主委马玺晔、白本文、杨欣出席会议。会议由民建兰州市委副主委陈国良主持。企业委、联谊会班子成员,新入会企业会员等近30人参加会议。

DSC07959_副本.jpg

民建兰州市委企业委员会主任、兰州欣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信存,兰州民建思源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甘肃琦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建军分别汇报了企业委、联谊会成立三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成绩和经验,谈了思路和想法。表示企业委和联谊会团结带领各自成员,结合市委会脱贫攻坚帮扶、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展参政调研和对外联络等工作做了一系列具体工作,发挥了企业会员应有作用。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政党意识,牢记民建初心使命,在市委会领导下,创新工作,开拓进取,为市委会的发展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会员企业家李海书、宋珠杰、黄军妹、刘前逵等谈了自己对企业委和联谊会工作的感受和建议,对两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满意。

市委会经济调研科科长就市委会近期开展的“百年感党恩·农资文化进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惠农捐赠活动,以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支持市委会相关工作情况作了说明。

民建兰州市委主委王卫东作了讲话。指出近几年来,通过市委会狠抓自身建设和建言履职工作,全市民建组织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的明显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单位和统战系统的肯定和好评。广大会员参与市委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参与度进一步提升,市委会的凝聚力、号召力不断增强。其中包含着企业家会员的汗水、努力和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王卫东主委说,企业家会员是市委会工作特别是社会服务和脱贫攻坚工作的主力军,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得益于广大会员企业家的无私奉献和倾情付出,市委会也倾心倾力服务于广大会员企业家。一是建立走访会员企业制度。交流信息,资源共享,了解会员企业总体情况,从感情上牵挂会员企业家。二是切实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在政党协商和议政建言中为包括民建会员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呼吁发声,切实推动我市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不遗余力为会员企业维护合法权益、解决困难问题发挥组织作用,在行动上帮助会员企业家。三是利用市委会宣传平台做好服务。近三年多来共在《兰州民建》刊登会员企业家专访17件,其他会员企业宣传20多家,为4家会员企业刊登宣传专版,扩大会员企业影响力。四是为会员企业成长进步搭建平台。突出民建经济界特色,高度关注和支持会员企业家的发展意愿,全市69个民建各级组织中,共安排近70名会员企业家担任各级各类职务。组建企业委、新建联谊会等会内组织,为全体会员企业家更好发挥作用、贡献力量提供良好平台。

王卫东主委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作为民建成员要不断增强政党意识。要在会言会、在会爱会,积极参加、大力支持市委会的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好,为兰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切实领悟和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是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唯一可以依靠的执政党,是民建选择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国梦的兰州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三是继承弘扬民建优良传统,把民建的事业发扬光大。要学习民建老一辈领导人的崇高品格和奉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适应新时代新形势要求,勠力同心,开拓创新,为兰州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