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时讯

民建兰州市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5 17:46:00 人气:79

7月2日,民建兰州市委召开机关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建兰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马玺晔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DSC09171_副本.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科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创造的宝贵经验,全面部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党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向新的历史阶段,对人民、对国家、对世界作出的重大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挥爱国统一战线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法宝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智慧和力量。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守合作初心,以执政党为师,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队伍。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与市委会开展的“五史一章”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加强民建自身建设。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发挥领学带动作用;各基层组织要迅速召开会议,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深化理解吸收;机关要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网站、会刊等宣传平台,对基层组织学习情况进行集中持续报道,力争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学习心得和理论文章。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全面履职的实际行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工作之中,为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