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时讯

民建兰州市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20:36:00 人气:128

7月30日,民建兰州市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市委会主委王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马玺晔主持会议,市委会副主委李旭峰、白本文、杨欣,秘书长刘亚红出席会议,市委会部分常委、区县基层组织负责人、专委会主任、老会员代表、企业家会员代表、新会员代表以及机关干部近40人参加会议。

DSC09890_副本.jpg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及郝明金主席在民建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讲话,要求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座谈会上,市委会副主委李旭峰,市委会常委、党建理论委员会主任符存龄,企业家会员代表张多寿、基延祥,机关科室负责人李杨、石磊、孙杰,新会员代表王雁、王家伟作了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和学习,围绕“畅谈成长历程,净化思想灵魂”这一主题,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深刻认识,纷纷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更加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赓续民建优良传统,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jpg

王卫东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温了民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风雨同舟的光荣历史,以及民建兰州市委68年来坚守初心的执着和坚贞,引导和教育广大会员更加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DSC00169_副本_副本.jpg

王卫东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站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担当实干,奋发进取,全面推进会的各项事业,为把兰州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  

王卫东要求,全市各级民建组织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深刻理解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需要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按照“四新”“三好”标准,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要加强基层组织换届和市委会换届工作,强化纪律约束,严格换届程序,顺利实现政治交接。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民建中央“履职建设年”活动要求,确实提高建言献策效能,针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兰州市实体商铺经营现状等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民主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智慧与力量,努力提高履职的科学性、系统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