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务时讯

民建兰州市委经济委员会召开调研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10:04:00 人气:173

8月27日下午,民建兰州市委经济委员会在会员单位——甘肃达而成律师事务所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讨“现行人防工程相关法律法规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课题。民建兰州主委王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经济委员会主任杨庆云主持。市委会经济调研科负责人及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和成员参加会议。

经济委_20210901154311_副本.jpg

会上,与会领导和经济委员会成员针对“现行人防工程相关法律法规在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主题分别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认为我市当前客观存在地铁轨道建设与商场衔接脱轨,造成地下空间利用浪费、不方便市民出行和生活;地下停车场违规出售等一系列问题,要结合会后进一步深入调研,向政府部门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努力促进我市公共建筑和城市建设的科学化、现代化水平。

王卫东主委讲话,认为确定这个调研课题很有意义、很有必要,并对与会会员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内容就包括“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统筹发展与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经济委员会确定这个调研主题定位准、方向明,抓住了我市人防工程建设量和规范性不足这个关键问题。我们要以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实施国家安全战略,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就城市建设和公共设施建设过程中深入贯彻中央有关重要精神要求,切实做好人防工程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民建力量。